close
無所限制的自由經濟,忽略了人的惡性,給了貪婪者最佳的發揮空間。
 
李奧納多在華爾街之狼首映後接受訪問說
「這部電影是對華爾街的控訴,也是對我們文化的控訴。我們不停地消費,不停地追逐無止境的財富,只顧自己,不顧他人死活。」
 
讀書會前一週把這本書看了70% 讀書會結束隔天又把剩下30%看完
我的感想是這本書完全不是我覺得該買的那種類型
不會不精彩,但真的就是...看完了 知道了 就該跟他道別的書
然後扣掉折價券還花我兩百多塊 真不爽 
看來惡血恐怕也是這個路線 
只能把它當作像看電影一樣,娛樂也是要花費的,只能安慰自己電子書1.2MB算是小至少不太佔空間= = 
 
上面是自己murmur,以下純感想,沒有要描述故事的意思

 

詐騙是這麼回事,人看起來越光鮮亮麗好像可信度就越高。

人太容易被自己眼前事物所蒙蔽 
再加上我認為現在就算極簡主義有一席之地,但主流仍是拜金主義社會
財富 奢華 金玉的外表依然為大家所追崇嚮往(看看那些網美!)
再加上主角劉特佐又很巧妙地利用了政治
尤其是那些民主政治機制尚未穩定的新興國家
政商勾結給了他有利之機 而威權統治 同樣貪婪的政客再幫造了這無限擴大的舞台
 
說是劉特佐一人幹了這好事嗎
不 你看牽涉的人 國家之廣 就知道這不是劉特佐一人的貪婪與野心
眾人之貪
 
利益交換 向來是最好收買別人的方式
 
當已經栽了下去 為了避免東窗事發 只好一再地圓謊 說更大的謊去彌補之前的謊
 
我一直覺得很荒謬
為什麼金融業可以賺這麼多錢 
金錢既然只是貨幣 是工具 擁有這工具越多的人為什麼好像就能成為世界的霸主
各行各業有這麼多珍貴的專業 為什麼只有金融專業可以獲得如此高的報酬
還可以轉貸 增貸 同一筆錢不斷贖回來創造高額資金 鑽漏洞
我覺得金融管理真是太重要了 
這個工具 人若擁有得太多 就容易變質 為物所役
 
能在金錢誘惑下仍不為所動 保持初心 這恐怕正是我們要持續學習的課題
 
對我來說倒不是因為這不會有好下場 而是那些本來就不屬於你 
呼風喚雨的權力 從來都不屬於你
若一不小心自以為有這個能力 你就迷失了
 
 
即便如此 不是每個人都像這些涉案的人如此貪心無極限
這世界的公理與正義 一直都存在
 
畢竟自己也是當媽了 我只覺得我要教下一代的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不要討厭金錢 也不要咒罵有錢人 (不法獲得的例外)
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慾望 人需要的真的沒有想像中多
 
最近一邊在看富豪辯護人
真心覺得說話的方式實在太重要了
參與慈善活動也是一種很好的公關與包裝
 
所以回過頭問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只因為這表象,就輕易判定一個人的好與壞?
 
為什麼羨慕住在豪宅的人生?
為什麼想要常常遊艇度假 ?
為什麼喜歡日日貴婦下午茶?
 
當你真正擁有這些的時候 你只會想要更多
人的心如果是個黑洞 怎麼填都填不滿
 
你追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以上送給劉特佐 推薦他去看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明明是一個聰明又具說服長才的人
卻把這些拿來成就自己的慾望 傷害了無辜的百姓 我深信這件事跟家庭教育脫不了關係
他的父母在催促他追求什麼樣的人生中一定扮演了相當的角色
所以為人父母真是太重要了
也許你的小孩自小奸巧 但你怎麼帶領他更決定他會走什麼樣的人生
 
(上述也不是說所有的責任都在他父母身上,我已經說過了,所有涉案人的貪婪,金融與民主監督機制的未完善,很多事情都環環相扣)
 
以上 被我講成警世文
可能因為我本人有一種無謂的正義感 若讓大家覺得很倒胃口我只能說sorry囉XD
 
懶得看書的人可以看啾啾鞋的說書
上集 下集 書我看了五個小時 影片一小時內就結束了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鯨吞億萬 金融詐騙
    全站熱搜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