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珍貴的本年度最後一日與B在台的出遊。但起因是他拜託學妹買書,結果學妹手摔斷不克前往台北跟他面交,只好去學妹家拿....也就是基隆!為了要使這趟面交行程看起來不那麼愚蠢,我們就乾脆規劃了一日遊。

SPOT 1 基隆 情人湖

20130904K_0.jpg  

早上我們來小小踏青一下,這裡為什麼也要叫情人湖?難道是情人最喜歡四處閒晃嗎?

20130904K_4.jpg  

環湖步道他估計約半小時腳程,但是放慢腳步追蝶戲夢一番,待一個多小時絕對沒問題。

20130904K_1.jpg  

我特別喜歡這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蝴蝶,可惜我的小相機抅不著生態攝影的邊,不然好幾種蝴蝶非常斑斕絢麗

20130904K_2.jpg

 

湖跟吊橋倒覺得一般,風車旁的展望台可遠眺基隆,可惜不是很美....基隆就是海港工業城的感覺哪。

20130904K_5.jpg  

20130904K_3.jpg

 

 

SPOT 2 萬里 沐舍溫泉會館

20130904K_r1.jpg  

不只是情人湖,貼心的B在中間加入更情人的行程:大餐兼泡湯,但說實在這家食物等級很普通,可能是我吃的是它們自稱的「懷石料理」裡較低的等級吧?陶板屋比較好吃....今天五花八門的菜色裡我都稱不上滿意,而且上菜速度極快,看來已在廚房等候過了。

詳細的食記可看這裡

 

沐舍溫泉會館
電話:02-24082559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加投150-5號
網站:http://lofthostel.okgo.tw/

 


SPOT 3 基隆 大武崙漁村、海岸

泡完湯連地瓜都忘了,好吃的玉米也沒來得及停下來,我們直奔海岸線。

20130904K_6.jpg  

大武崙漁村蠻沒落的,那片沙岸看起來說實在也挺混濁,加上零星的沖水20停車100,看了昏昏欲睡的我連下車都懶,後來是到另一處觀觀浪,海水很鹹、海風很黏,不過四五點氣溫宜人,還是蠻適合在岸邊坐著放空一番。

 

想起奈良人因身居內陸鮮少接觸海,就覺得時不時就可以唱個大海的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SPOT 4 基隆附近找吃食 女中肉圓&連珍芋泥球

第四個點其實是學妹家,所在位置是基隆市環境清幽的半山腰,但我們怎能把人家家當作景點?雖然層層階梯小巷尋幽探訪上面居然有一處小花園,有那麼點世外桃源的感覺,但我連相機都沒帶,於是略過。總之我們在去學妹家閒嗑牙大喊日本好貴但是可以交換好爽的一個半小時之後,六點多左右下山準備覓食打道回府。

學妹說廟口營養三明治千萬不要吃、鼎邊銼不好吃、泡泡冰從30漲成這樣吃不太下去....看來每個住在夜市旁邊的在地人,都會有該夜市已經很弱怎觀光客卻仍絡繹不絕的滄桑感。

我們在窩客島的指引下去基女附近吃了女中肉圓,遙想當年我媽是基女的啊.....但是除此以外沒有任何回憶了。女中肉圓皮Q油多,味道還可以,略鹹,好像有紅糟但只看得出來、吃不怎麼出來,一顆35非常基本的小吃價,不過不失,算是吃完不會生氣但也不想再特地跑來。我愛的肉圓看來平常只有三重的萬粒肉圓可以解我思念之苦。


還有一個重要任務是去買連珍,在附近繞三圈找不到位子,只能暫停路邊我衝下去買,走進去也不知道買啥,看到NT240六顆還七顆的雪露買不下手,只拎了雪花糕跟芋泥球共六盒回來。最後上車再繞一下還是宣告找不到車位,廟口夜市的吸引力也大不如十年前訪基隆彼時,所以買完就決定閃人去別處覓食了。

感想:新嘗試的雪花糕還不錯!即便我不愛椰子粉,但牛奶跟紅豆都很香,芋泥球吃起來略嫌單調,我一直很想配點什麼.....到底是什麼?!

 

SPOT 5 汐止 米麥洋廚館

在孤狗之下選擇這間落腳,基隆與汐止其實超近的....似乎五分鐘就下交流道了吧。

快八點到,外面也是有排隊等候人潮,不愧是高cp值名店,我等了十分鐘左右B也差不多停完車,入場。

消費方式是每樣主餐價格都會贈送一杯茶,續茶要10元,一般不會有人續,再加上外面等待人潮跟店家眼神,相信你吃完會速速離去,不過我們吃完時差不多是離峰時間,再半小時就要打烊了,所以倒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我根據辜狗早已決定菜單,這次點的算是菜單上偏高價一點點的,大部份應該是150左右。

 

濃湯NT35 滿意度 4顆半星

以小平價餐館的湯而言真是不錯,料多味美,而且真的很濃郁。

蒜酒辣海鮮墨魚麵(小辣)NT200 滿意度 4顆半星

小辣是我可以接受的提味辣度,再辣點我就吃不了了!料還算豐富,兩隻蝦兩塊魚片數個蛤犡透抽等,口味蠻不錯,蒜片、湯汁都想喝下去,B說麵用墨魚麵但是料完全沒有,感覺用不用墨魚麵都沒差,只是視覺效果。

有一點要提的是蝦子從背剖開方便顧客剝殼值得稱許,但怎不順便挑個腸泥阿?腸泥大剌剌地暴露在眼前實在很難不挑就吃說...還有蛤犡很小顏色又混濁,推測這間的蛤犡類應該都不優,有看過其他人說青蓉奶油蛤犡麵的蛤蠣也很小。

焗烤透抽青醬筆管麵 NT170 滿意度 3顆星

這道醬料的味道算不錯也濃郁、透抽多也煮的不錯,焗烤起司皮算是有點厚,好或不好見仁見智,我自己比較沒那麼愛厚重的焗烤。

最大的缺點是筆管麵煮的過軟,麵體又被切割成三四小段,簡直是可以拿湯匙吃的濃湯粥麵了!這點我們不是很推。

 

結論:還不錯,如大家所說是cp值算高的小餐館,地點又離汐止火車站不遠,如果並非用餐尖峰期推薦一試。

 

米麥洋廚館
地址:汐止市新昌路46號1樓
電話:(02)8646-1139
 


這次去基隆的感想是...好像越來越不好玩了啊!自然景觀其實也沒什麼變,八斗子和平島當時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去才覺得天空無可比擬的藍?最讓人受不了的應該還是廟口吧,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壅塞感也是....下次,該不會也只是為了買連珍吧...

 


PS:我決定了,一篇長的可以抵兩篇說說!事實上我每個分開打這其實是五篇!所以這就是04跟05的功課啦~明日補圖!

arrow
arrow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