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罰單、手機摔了、人摔了。

合在一起寫成四個字禍不單行」。

 

事發當時是這樣的,前一天有點晚睡的我,週五一早Zenfone就失手從櫃子上滑落、尖角著地!那裡堪稱手機的阿基里斯腳踝,保護殼形同無用,螢幕炸裂。

木已成舟,頓悟硬殼只有擋灰塵的功能,恕我給硬殼一個呸!

 

已經遲到的我摸摸鼻子趕緊出發,因為前一天太晚下班坐計程車回家把機車丟公司了,只好來騎Ubike,連逼數台,錯誤代碼1.2.8輪番閃,但咱Ubike系統會秀逗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所以我很有耐心地逼到第四台,終於成功。

正慶幸太陽不大騎車不曬時,我就騎到了光復南路與仁愛路口,適逢外圍施作工程,一票行人通通湧上 腳 踏 車 道,身為腳踏車當機立斷要切進內側求生,說時遲那十塊時快,我就摔了。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阿娘威我也太衰了吧!

 

沒騙你,我早上摔手機的時候也是這樣想,才哀嘆罰單一張還能又一張(還更貴),手機摔下去等於鈔票又要長翅膀飛走了,沒想到現在連人也摔了!要知道我騎腳踏車經驗三五年,都能單手騎腳踏車另一隻手撐傘走中山路了,從來沒摔過車,(其實機車也幾乎可以說沒摔過)今天是我第一次!!

摔的一瞬間什麼都沒法反應,人就跪在地上了,趕緊爬起來腳踏車扶正(它看起來完全無恙),好心人還來幫我撿散落的便當。回頭一看,原來我撞到行道樹的矮籬,有一排都給我撞拔起來,火速把它插回去後,這才發現雙膝各一大坑,瘀血沙石青紫一片....

因為實在還沒走出家門多遠,傷口看起來有點髒,所以我很快放棄前往公司,打算先回家洗傷口。這時也騎不了腳踏車,一拐一拐想牽回去還時,同一個好心人還遞上衛生紙跟水問我要不要先清洗一下,真是就甘心!台北人還是很NICE的!而且在樓下就碰到買菜回來的室友,身經百傷的她非常有經驗地幫我消毒&包紮,很快地我就得到兩大包啦!

傷口部分為免血腥場面,此時發文就不附圖了。總之右腳不知挫傷還怎樣,一大片深紅瘀血消毒時真是夭壽痛,左膝上撕起一塊皮反而沒那麼痛,隔天照例是有局部痠痛的狀況(畢竟我只是小摔傷不至於緊張得全身痠痛),日前就是每日消毒更換人工皮、紗布數次,慢慢復原中。

 

傷口處理小知識
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是這樣的,在挫傷24小時內,應予間歇性冰敷(冰20分鐘、休息20分鐘)消腫,一直到72小時內都可以冰敷,但24小時內是黃金時機, 可避免發炎。傷口應先用生理食鹽水沖洗,若一定要用碘酒消炎的話,請再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一次,再予以濕潤敷料(人工皮),貼人工皮會讓傷口保持濕潤,所以不會結痂乾掉,但濕潤的傷口才有利於細胞修復生長。

 

 

 

 

 

參考資料:傷口照護5迷思!慎選人工皮保濕潤

 

關於這件事我再次印證,身體每個器官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當膝蓋不太能彎才知道沒膝蓋多不方便啊,害我都要腳成大字形上下樓梯跟從馬桶、床上站起來,當然也不能坐地上了會爬不起來啊~導致我雖然請同事快遞電腦回家,但也無法在家裡處理公事,正避難B家尋覓正常的桌椅中。

 

祝大家出入平安、行車安全、萬事順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riting nonstop 單車 車禍
    全站熱搜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