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最近看鄉民胡言亂語看得有點氣,稍微紀錄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從婚姻版一篇"老公在我坐月子的時候提離婚"的文開始
關於此文我覺得男女雙方應該相處早有問題,裡面提到一些點應該都只是引爆離婚的引信,而不是關鍵因素。
 
但其中女方提到坐月子的時候希望這個出生的孩子能從母性,男方覺得要跟父母溝通壓力很大,這個點被拿出來鞭,最後某些人居然推導出-你們這些人,從母姓這種大(叛逆)事應該結婚前就要討論啊!現在提出來是破壞家庭和諧嗎?! 之類的言論,讓我理解父權就仍是這樣潛伏在這個社會的各個角落,無數人的思想中,重點是他們不自知,還覺得你們這些女權自助餐不要來亂。
 
甚至最後居然有人在那邊說,從誰的姓很重要嗎? 年夜飯要不要爭取回娘家吃很重要嗎? 越在意的人越傳統啊~
結論就是那些都不重要,不要因此破壞家庭和諧。
 
是啊,所謂家庭和諧就是順著你的意思不要吵就和諧了嘛~
 
我本人因為娘家並不溫暖,所以我不會想回娘家吃年夜飯(也不好吃,婆家比較多好料說) 
我的姓氏我覺得不好取名字,我也很恨我爸,所以我沒覺得需要從母姓。
 
但 是 
我認為平權,是選擇上的自由,是今天我想這樣做我就可以這樣做,不用做特別多家事拿特別多錢出來(真的很搞笑,你確定所有的爸爸都做很多事情拿很多錢出來,因此我們才從父姓嗎?)
也不用擔心我這樣是否會破壞家庭和諧、是大逆不道之人,要在那邊廣受各位公評。
 
借問一下,從父姓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嗎?不用吧~~~~~
 
為什麼從母姓還要去吵去鬧還有一大堆父母給的壓力搞得很不和諧?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活在父權社會久了以為這就是人生,但我想告訴你這不一定是世界上運行的唯一邏輯,這就是父權啊!
你只是活在父權世界下太久了、太習慣了,你以為這是人生。
 
姓氏這件事是否重要?
對家無恆產不在乎什麼狗屁家族的人(例如我)來說,也許不是很重要。
但是我必須要說,對於某些人來講,還真的很重要。
姓氏某種程度就是家族概念,不然哪有什麼妳嫁進X家就是X家的人了這種話?
我到現在還覺得我婆婆把我當X家的人因此對我很好,感覺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反過來說,若是姓氏那麼不重要,你又為什麼不讓人家從母姓? 
 
我想說的是
今天你覺得不重要,你想溫順地追尋傳統保持家庭和諧地從父姓,OK,這是你的選擇。 
但不要因此就覺得別人也不該覺得重要好嗎? 
這怎麼跟我覺得同性不該結婚他們就不應該擁有結婚權利的邏輯,有87分像? 
 
我相信這些說從母姓父性有這麼重要嗎? 不要破壞家庭和諧等等的人中,有非常多是女性,雖然悲哀,但我真的覺得很合理,活在這個世界久了,自然會變成跟這個世界一樣的眼光,說難聽的,媳婦熬成婆後來虐媳也是很常見的事。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嘛。
 
但是你們需要清楚的知道,你這種想法就是活脫脫的父權思想,你自己想怎麼做無所謂,這是你的自由,但不要再拿這個去壓別人了,別人也不過是想當個"不父權的人",沒有必要被你們批評成這樣。
 
在這社會要對抗父權真的不容易,畢竟很多人思考是根深蒂固、絲毫無所覺,看看鄉民們就知道....
 
我身為一個不屑母姓、婆家比娘家溫暖的人,我尊重想從父姓遵循傳統的想法,但也非常願意支持那些想從母姓的人。
活在這世界上也許沒什麼真正的公平,但若是因此就完全放棄想要平權的念頭,這世界只會傾斜得更加厲害而已。
 
 
但願每個人都能自在地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能有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的權利。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權 女性主義 姓氏
    全站熱搜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