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

婚姻有限公司的經營過程中,大概有一百萬件要討論的事!
問問自己,跟對方溝通的過程順暢嗎?
 
這件事我覺得很容易在婚前被忽略,因為婚前總有些溫良恭儉讓的人會暫時為愛忍讓,我認真說,這是不對的,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輩子,妳/你忍說是為了愛,對方一不小心就軟土深掘....(這是人性,不一定是對方人壞)
 
夫妻合夥,要共同決策的事情真的很多,小至家裡的擺設衛生紙買幾打大至投資失利債務怎麼處理,溝通真的很重要,因為不可能都讓一個人全權決定另一個人閉嘴嘛,(我懷疑以前吵架比較少的原因是女權低落,女人不準講話不準吵,當然不用溝通囉~) 兩人都是獨立個體有自己的想法,不可能找到一個跟你價值觀百分百契合的人,所以我們必須得透過溝通取得平衡。
 
一般來說,女生比較會講話,但這不一定代表女生比較會溝通,溝通其實有點像是自我覺察+表達的能力,重點是兩人的對話要能夠在同一個時空,最後可以達成共識,如果婚前其實就發現對方遇到問題就逃避/生悶氣,吵架好像都莫名其妙開始又莫名其妙結束,我個人認為你們還應該再磨合一下後談婚姻。
 
家庭形塑一個人,我嫁給你還是嫁給你一家人?
 
有人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家人的事,這對東方社會似乎真是如此,但我也不能排除有些無父無母的孤兒(誤),啊不,是不肖子啦(再誤),因為太多來自對方家庭的問題,都回到你的對象怎麼想,到底扛不扛得住,我有個朋友他先生在家很受寵講話超級大聲,年夜飯媳婦回去真的只要翹著二郎腿等飯吃就好,平常也完全不用跟婆家應酬! 當然,在小家庭裡對方講話也是超級大聲,這你要自行斟酌衡量....
 
我基本上算是認同觀察對方對他家人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你成為他家人後他會對你的態度,所以那種對家人態度很差的,很難說哪天你就會被這樣大小聲,但是對於大家庭跟小家庭間的平衡就完全是個學問,如果對方沒有小家庭獨立的觀念,遇到事情扛不住總是要妳妥協或其實搞半天就是想孝道外包的話,勸妳塊陶啊!
 
婚前常見謊言(轉自Shu Ting Chen)
#我家的人都很好相處沒事不會聯絡
#我很會和小孩玩親戚的小孩來都是我在帶
#做家事我比你厲害以後交給我就好
#我們家的人都很好只是說話比較直
#我們家的人講話都這樣習慣就好
#你不要想太多我oo他們沒有別的意思
#我爸媽說婚禮簡單就好他們沒有意見
#我爸媽說生男的女的都沒關係至少有一個
#不必有小孩
#妳來生我們會養
 
 
以上的點是我覺得極為重要每個人絕對都適用,下集則是重點加分題,有時候看你運氣啦~~
 
 
婚姻|挑選伴侶,我覺得重要的事(中)我們可以好好溝通嗎?
arrow
arrow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