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有限公司的經營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百萬個挫折!
情緒管理很重要!
 
為什麼我說這題是加分題呢,因為每個人的運氣不一樣,也許有些人真的一帆風順家庭環境好、一輩子沒見過大風大浪,挫折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這種人也許一輩子都是快樂的情緒居多,有福同享會比有難同當容易些,可能我們就沒啥情緒好管理,但對於咱升斗小民,每天都想罵老闆罵政府罵路人罵小孩一下,那情緒管理就還蠻重要,甚至一超過還有可能有家庭暴力的問題。
 
我自己是完全不能容忍生氣使用暴力的人,摔盤子搥牆什麼的我都覺得情緒管理失當,哪天很難說巴掌就是揮到我身上了(抖)
我覺得觀察一個人在不如意時的反應,最容易看清一個人,有人說酒品牌品,其實在玩遊戲的時候他怎麼面對輸贏,我覺得也可以作為參考,面對情緒的方式也反應了一個人的童年經驗跟家庭,是非常重要的觀察點,男女都是。
 
然後,真的不要幻想他這次打你後有懺悔代表下次會改,他好像已經說三次了....要離開恐怖情人一定要小心人身安全,談判要在公眾場合,分手搬家換電話換公司請做到徹底。
 
 
如果我要跟你走一輩子,我希望我們是彼此的好朋友
 
價值觀的相合/有共同的興趣&話題,我覺得對於一對伴侶來說非常加分,有聽說兩人結婚多年後發覺共同話題只剩小孩,我覺得蠻可惜的....雖說共同經營婚姻像是在經營公司,但是我覺得人生的伴侶不只是一起處理家庭大小事,重點是做彼此的伴,玩伴/旅伴/互相激勵成長的伴...一個人在世界上努力活著覺得辛苦,兩個人彼此打氣是種幸福!
 
人的一生說短不短,每個人都會一直隨著環境、遭遇到的事情改變,很難說哪一天就漸行漸遠了,當然我覺得如果價值觀跟興趣相符的話,成長的方向不會差太多,但既然決定要在一起,就要能為了彼此微調方向,想往前跑的時候也要帶著對方一起跑,兩人才會一直在同個軌道上啊。
(很多大學班對出社會後就分手,就是因為兩個人的步伐越差越大,世界逐漸脫鉤)
 
 
總和以上幾點,我非常不推薦閃電結婚,因為要了解以上的內容,絕對要花時間,有時候甚至只是等時間讓一些事情發生,因為很多事情沒發生你還真的不知道對方原來是這樣! 當然適婚年齡也就這幾年,很多爸爸媽媽又不讓我們求學時談戀愛(哭),所以也是可以用假設性問題跟對方多多討論啦,自己罩子放亮點,眼睛時刻要觀察,從他跟家人朋友的互動,他遇事情的處理方式也可窺知一二。
 
 
最後,很喜歡鄧醫師這篇文章,結婚不是為了逃避原生家庭或是找個人來疼自己,不要期待"對的人"出現來拯救你,如果成長總是從別人身上索取,會在某一刻發現,自己其實是空的,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另一半,莫忘初衷持續努力用心經營,幸福很平凡,但沒有那麼容易 :)
 
 
arrow
arrow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